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卷云舒

用心摆渡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打开心结的钥匙  

2015-11-23 19:28:45|  分类: 自创乐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

打开心结的钥匙 - 云卷云舒 - 云卷云舒

         人怎样才能开悟呢?禅说,开悟好像开锁。锁能把门锁上,禁止你出入,你只要有钥匙,就能把门锁打开。否则,将永远被囚禁。

     那么,这把钥匙放在那里呢?禅说,就在你自己的身边,很容易找到。

     怎样去找呢?禅说,静心修炼。

     什么时候能找到呢?禅说,就要看你自己的修行程度。如果精进,很快就找到。如果懈怠,就永远找不到。   

其实,在我们的心中也有一把锁,禅称之为“无明”,它能使清净光明的心变得污秽黑暗。要想打开这把锁,破掉无明,就得修行去寻找。如果修行得力,便能找到打开心锁的的钥匙。心锁打开了,智慧光明就会出现,心就明亮清澈了,离幸福和快乐就近了。

什么是无明呢?简而言之,就是黑暗,什么都不明白。因为不明自真理,把心锁上了,所以不能开悟。在唐朝代宗皇帝时,有个太监,名叫鱼朝恩,他问国师:“什么是无明?”国师说:“你这副奴才相,那有资格问佛法?”他勃然大怒。国师笑说:“这就是无明。”

  想要开悟,一定要先修行,打破无明,打开心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