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卷云舒

用心摆渡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私人定制”  

2014-12-12 08:39:16|  分类: 自创乐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私人定制” - 云卷云舒 - 云卷云舒

 班上有一名特别优秀的女孩儿,模样可爱,成绩优异,待人诚恳礼貌,还很乐于助人,语言表达能力也强,普通话也好,还经常参加学校演讲比赛。对这样的学生,是否就不需要口语表达能力的提升呢?不是,这样的学生在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上,照样有文章可做。

虽然,这女孩在班上已经是鹤立鸡群了,但我还是发现了她的不足。一是脱稿语言不丰富,二是表情不丰富。于是,我给她“私人定制”了辅导菜单。

菜单一:有感情地朗读。每天20分种。要求体会作品情感,做到声情并茂。

菜单二:背诵好的篇章句段。每周周一和周五检查。背诵时也要有感情。

菜单三:坚持练笔。间天一篇小日记,每周一次大作文。

菜单四:说话礼仪指导。从站姿、体态语、衣着、声音的运用、表情的运用等进行指导。

菜单五:坚持课堂发言。每天必须发言,而且是脱稿发言。

通过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后,该女孩的口语表达能力又上一个台阶,比以前更加自信,更加出色了。

是人才的不见得有口才,但有口才的一定是人才。发生在成功人士身上的奇迹,一半是由口才创造的,舌头就是一把利剑,演说比打仗更具威力。一个人可以面对多少人就代表这个人会有多大成就,美好成功幸福的人生,从良好的沟通能力开始。所以对本身优秀的孩子,更要注重对他进行口语表达的训练,主推实现经常人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