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卷云舒

用心摆渡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让心的阴霾遮蔽阳光  

2016-12-28 10:17:21|  分类: 自创乐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让心的阴霾遮蔽阳光 - 云卷云舒 - 云卷云舒

这几天在追剧《放弃我,抓紧我》,喜欢也心疼里面的霍骁——一个守护爱的骑士,背负着各方压力,为爱坚持。每每看到这个人物,心里又有唏嘘和失落,因为这个角色是影星乔任梁的遗作。

我不想去评述死者,也不想去谈论他的死因,我只想说说活着的人应该怎样活得更精彩和幸福。

在现实生活中,不如意事十之八九。来自工作的、生活的、家庭的,各方面林林总总,如果不处之泰然,就容易引起心理失衡,从而就会导致身体和精神上的疾病。记得傅雷曾说:太阳太强烈,会把五谷晒焦;雨水太猛,会淹死庄稼。所以,平衡身心有多么的重要。

那么如何平衡心态呢?

不要过高估计自己,要善待自己。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,可以要求精益求精,但不可凡事追求十全十美,甚至吹毛求疵。我们可以把自己的目标适当定低一点,然后由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到实现自己的大目标。

不要过高要求他人,要善待他人。有些人以自我为中心,要求他人这样,那样。我可以对你瞪眼,你却只能对我笑脸;我可以对你不敬,你却只能恭顺于我。于是,稍有不符合心意,就迁怒别人。有些人则对他人期望过高,尤其是妻子望丈夫、父母望子女成龙,假如对方达不到自己的要求,便会大感失望。其实每个人都有他的思想、优点和缺点,何必要求别人迎合自己的要求?即便是你目前婚姻幸福,你也不要奢望爱情天长地久,患得患失,毕竟没有谁该为你负责。 当你认真去经营你的爱情和婚姻后,真正的天长地久自然水到渠成。

不要凡事争个赢,学会助人为乐。一个人不要争强好胜,斤斤计较,什么都想争个赢,什么亏都不愿吃。生活中我们发现,心胸狭隘自私的人最容易心理失衡,好像我对得起整个世界,而世界却对不起我。其实,人与人相处,谁有喜欢自私自利的人呢?所以,大度一些,与人为善吧。要对人表示善意和诚意,让心变得平静。要乐于助人,雪中送炭,使自己的存在有价值。这样,让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。

搞好人际关系,正确宣泄情绪。人是社会的人,是属于群居动物,所以当一个人没有朋友的时候,问题就会随之而来。孤独,是一种可怕的情绪,他可以使人变得狭隘、偏执、嫉妒、抱怨。没有朋友,就没有倾述的对象,烦恼长期积压就会有火山喷发的危险。所以,单位上我们要搞好人际关系,是工作顺心;生活中我们要善待朋友,让生活愉快。

朋友们,生活充满阳光,不要让心的阴霾把它遮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