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卷云舒

用心摆渡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成长故事  

2017-06-07 10:20:47|  分类: 自创乐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的成长故事(一) - 云卷云舒 - 云卷云舒

 那天,我去行政办公室领已经审核好的教师资格证,小王老师耐心地帮我翻找,找到后递给我时,指着照片说了一句:“照片上的你好青涩哦。”我仔细地端详着照片上的我,那是我初为人师的时候,确实年轻。没想到,时光易逝,都21年了。21年来,我不忘初心,在自己喜爱的教育事业上幸福地成长。在成长的路上,当然少不了亲人的陪伴和鼓励。

刚参加工作时的年轻人总是激情满怀,初生牛犊不怕虎。这不,宜宾市电教馆要组织电教课例赛课,我毫不犹豫,报名参加。由于是第一次参赛,需要使用电教设备,而且是上交录像带,因此我碰到了很多困难。那时,我们还是使用的是幻灯机,幻灯片如果现成的不符合自己教学的需要,就要自己制作。我选择的教学内容找遍了都没有我需要的,无奈之下,只有自己制作了。可是,怎么制作呢?我一点不会呀。这个麻烦被母亲知道了,她立刻给我买来空白幻灯片,并找来一个会制作的老师。当我用五彩的笔在透明的空白幻灯片上大刀阔斧地涂描的时候,在悄悄看我制作的她说话了:“你怎么做得不精细呢?这,这!要做嘛,就要做到最好。”于是,我尝试着先在草稿纸上画数遍,直到熟练了,满意了,再在幻灯片上画。最后,做出来的效果还真的很棒,有老师还以为是买的呢。

当一切准备就绪,要录像时,我才发现,我们学校的教室布置实在简陋,拍摄下来肯定会影响效果的。当母亲知道我的有一个难题时,毫不犹豫,给我借来几张漂亮的窗帘,当她把窗帘递给我时,说:“做事就是要精益求精,不可马马虎虎。要做,就要做得最好。”最后录像里的教室十分温馨和美好。那次赛课很成功,最终获得了宜宾市二等奖——我工作第一年获得的奖!我工作生涯的第一个奖!

此时,我的耳边响起了那句话:“要做,就要做得最好。”我想,我之所以能克服很多困难,把我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,就是有母亲的这句话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